阿贵桑牛蒡
1
商品介绍
2
生鲜牛蒡3

生鲜牛蒡

日本柳川理想品种牛蒡, 由牛蒡达人-屏东市蔬菜产销班第14班班长-阿贵桑亲自栽种在屏东归来地区-台湾牛蒡的原乡--有肥沃的红砂土, 良好的水质灌溉, 种出高品质的牛蒡, 含蛋白质、脂质、纤维、钙、磷、铁、钾、维他命B及维他命C等养分,尤其富含菊糖并且含有其他特殊成份及其独特之风味,深受日本人所喜爱,早期主要以外销日本做为食材之用。

柳川理想品种的牛蒡
, 外观为深褐色, 相较於白雪品种牛蒡的黄褐色色泽较暗, 且须根较多。但在香气柳川理想牛蒡味道较浓烈、在口感上柳川理想牛蒡也较细嫩

牛蒡的保存: 因为牛蒡容易流失水分造成木质化现象
, 因此购买后要趁早食用若食用不完的牛蒡, 可以在切块(方便包装的长度)后用纸或报纸包装, 再洒水将纸弄湿后装进夹链袋内, 放入冰箱冷藏出风口处冷藏, 可以保鲜7~10天以上, 冷藏保存期应避免袋内过多水份。

牛蒡调理时不用削皮, 只需用干净的菜瓜布或布料加水轻轻将表皮泥土刷掉即可.  牛蒡表皮含有丰富的绿原酸(Chlorogenic acid), 可以促进胃液分泌、增加胃肠蠕动以及帮助胃黏膜修复
。料理时因牛蒡本身的矿物质成分容易氧化、褐化, 造成视觉外观较差, 因此可以将牛蒡切片或切丝后先用清水浸过再料理, 这样煮汤或料理后汤汁较为清澈但如果不在意菜色外观较暗沉, 而保留牛蒡的原汁原味及营养, 则无需先行浸水处理

包装: 10KG/箱


若你有任何问题或需求, 欢迎与我们联络, Email: service@agueisang.url.tw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