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貴桑牛蒡
1
商品介紹
2
生鮮牛蒡3

生鮮牛蒡

日本柳川理想品種牛蒡, 由牛蒡達人-屏東市蔬菜產銷班第14班班長-阿貴桑親自栽種在屏東歸來地區-台灣牛蒡的原鄉--有肥沃的紅砂土, 良好的水質灌溉, 種出高品質的牛蒡, 含蛋白質、脂質、纖維、鈣、磷、鐵、鉀、維他命B及維他命C等養分,尤其富含菊糖並且含有其他特殊成份及其獨特之風味,深受日本人所喜愛,早期主要以外銷日本做為食材之用。

柳川理想品種的牛蒡
, 外觀為深褐色, 相較於白雪品種牛蒡的黃褐色色澤較暗, 且鬚根較多。但在香氣柳川理想牛蒡味道較濃烈、在口感上柳川理想牛蒡也較細嫩

牛蒡的保存: 因為牛蒡容易流失水分造成木質化現象
, 因此購買後要趁早食用若食用不完的牛蒡, 可以在切塊(方便包裝的長度)後用紙或報紙包裝, 再灑水將紙弄濕後裝進夾鏈袋內, 放入冰箱冷藏出風口處冷藏, 可以保鮮7~10天以上, 冷藏保存期應避免袋內過多水份。

牛蒡調理時不用削皮, 只需用乾淨的菜瓜布或布料加水輕輕將表皮泥土刷掉即可.  牛蒡表皮含有豐富的綠原酸(Chlorogenic acid), 可以促進胃液分泌、增加胃腸蠕動以及幫助胃黏膜修復
。料理時因牛蒡本身的礦物質成分容易氧化、褐化, 造成視覺外觀較差, 因此可以將牛蒡切片或切絲後先用清水浸過再料理, 這樣煮湯或料理後湯汁較為清澈但如果不在意菜色外觀較暗沉, 而保留牛蒡的原汁原味及營養, 則無需先行浸水處理

包裝: 10KG/箱


若你有任何問題或需求, 歡迎與我們聯絡, Email: service@agueisang.url.tw.